被綁法國女人質死亡 法外交部譴責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今年10月1日被從肯尼亞綁架到索馬里的法國女人質目前已證實死亡。法國外交部星期三發表公報宣佈消息時表示,死因很可能是綁匪沒有給人質法國政府送去用來治療癌症的藥物,對此,法國強力譴責這是一個野蠻行為。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Alain Juppe)在和總統薩爾科齊開完內閣會議後對人質死亡事件進行了譴責。

「這是個野蠻行為,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殘忍暴力。我們強硬的譴責這件事。我再重復一次,這令人難過。」

這位66歲女人質,生前患有癌症,每天必需服用藥物,10月1號她在肯尼亞北海岸的曼達島(Manda)一處私人住宅被綁架。

朱佩表示,死因很可能是綁匪一直不給她服用藥物,而該藥物是由法國政府透過各種渠道送過去的。

朱佩:「我們試著營救她,我們試著用四種不同的方法提供藥物。很可能是綁匪不給她藥,這是另一種野蠻行為,確實可以說是野蠻行為。」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得知人質死訊後表示非常憤怒。

至今,法國仍有8名人質被綁架在海外,其中一個在索馬里,四個在非洲的薩赫勒地帶(Sahel belt),其他三位在業門(Yemen)。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