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看衰和平協議 朝野意見仍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兩岸和平協議持續引發討論,民進黨今天公布民調,表示有六成七民眾,不相信中共會因為協議,就放棄武力犯台,和平協議的話題仍舊是立院焦點,朝野意見仍然分歧。

和平協議繼續在國會發燒,民進黨質疑,馬政府動作頻頻,是為了選舉。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這些和平協議的內容,三天都沒有告訴國人,都沒有讓兩千三百萬同胞一起來檢視,就貿然拋出和平協議,貿然拋出公投議題,他只是為了元月十四號的投票,投票完之後,就跟他過去返聯公投,他就置之不理」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國民黨補足了48小時裡面的疏失,馬上提出公民投票的對策,無論從選戰策略,已經居於上風,從國家論述已經居於一個顛簸不破的高點」

雖然馬政府緊急說明,公投未過,就不會推動簽署和平協議,但民進黨公布民調指出,有六成七的民眾不相信中共會因為簽署和平協議,就放棄武力犯台。

記者:「跟一個沒有誠信的國家......」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如果你沒有防備的話,你一味相信中共,當然是與虎謀皮,但是你有備而來,你攻中帶守、守中帶攻,與時俱進,先經後政,然後逐步推動,爭取國會和國際社會的共同見證,請問這個會是與虎謀皮嗎」

國民黨立委對馬政府的保證前提有信心,但在野仍然擔憂,兩岸和平協議掀起的議論,短期仍難以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