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緊 國安局:有能力防中共黑手鬧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鎖定:台灣2012大選的選情緊繃,而對岸的中共,更是小動作頻頻,立委蔡同榮今天(7日)對國安局長蔡得勝質詢時問,如果中共企圖干擾台灣選情,派出黑手到造勢活動鬧場,官員究竟有沒有做好準備,對此,蔡得勝承諾,國安單位會全力以赴,並說有能力防止相關情況發生。

國安局長蔡得勝來立院備詢,首先證實馬總統收到恐嚇信的消息,但也說,部分是精神問題人士所為,都在第一時間交送刑事局。

然而,立委更關注,針對中共干擾選情,國安單位有沒有因應準備。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同榮:「中共認為,他(馬英九)不會選贏小英,會派一些流氓份子去裡面鬧場,然後打架,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你們有沒有能力去防止這種事情發生,這 才是問題所在」

國安局長 蔡得勝:「當然我們現在......,基本上我覺得台灣民主選舉已經很上軌道了啦,用任何非法手段,當然我們的...情治單位國安單位,當然一定會全力去 防止這種事情發生,我保證,我們有這個能力去防止」

國安局保證,有能力防止中共黑手鬧事,不過,對於大陸的衛星監測,國安單位已從每週數次改為每月一次,受到立委質疑。

國安局長 蔡得勝:「這個目標如果他只是一個監控性質的,那我們現在不用每個禮拜都去監控他。但比如說瓦雅格號,他是一個戰力在提升的,那我們就要增加(監控)」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但對方(中共),對我方的偵照卻是沒有絲毫鬆懈,你怎麼評量這個現象」

國安局長 蔡得勝:「其實現在偵照,隨著科技以及技術的提升,事實上大家都在增強,我們也在增強......」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增強?你每週數次改成每月一次,這個叫增強喔?」

各項分析也指出,面臨換屆的中共開始加強對台工作,蔡得勝台下不時暗捏眉頭舒緩壓力,兩岸情勢複雜加上選情緊繃,國安單位的神經,也一樣鬆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