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知道“法國的卓越才藝”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2011年11月24日第三屆“法國的卓越才藝”(Excellence Française)頒獎儀式在位於法國巴黎協和廣場上的海軍官邸舉行。每一屆都選出在不同的領域中領先世界科技,代表法國優秀文化的企業和機構,由該機構或企業的領軍人物接受頒獎。

“法國的卓越才藝”(Excellence Française)創始人莫里斯•達萊(Maurice Tasler):“阿力亞娜航天公司總裁剛才說,你在街上問五十個人:我們頭頂上的那些主要的通訊衛星是誰發送的?人家會回答說是美國人。根本不是!92%的通訊衛星是由(法國的)阿力亞娜火箭發送的。但是沒有人提這個事。有是有,當推遲發射時間了,有故障了,失敗了,所有的人都會談論,但是每年成功發送4個5個6個衛星的時候,就沒有人知道了。” “薈萃那些在高檔次、高水平的行業中工作的法國人才,把這些人才匯聚在一起,不僅向法國也是向別的國家推薦,推薦這些我們所擁有的才藝,這些屬於我們的遺產和財富。”

今年的獲獎者包括達索私營飛機集團(Dassault Aviation)、雪鐵龍集團(Citroën)、法國農業經營者全國聯合會(Fédération Nationale des Syndicats d'Exploitants Agricoles)、法蘭西喜劇院(Comédie Française)、勒諾特(Le Nôtre)家族企業、波爾多葡萄酒研究院(Académie du vin de Bordeaux)等十一個領域的企業和機構。

波爾多葡萄酒研究院院長尼古拉•德•拜連古爾(Nicolas de Bailliencourt,Chancellier de l'Académie du vin de Bordeaux):“我很高興,也很榮幸,這個為法國的葡萄酒享譽世界作出了很大貢獻的學院今晚上獲得這個殊榮。”“葡萄酒這個以水果製造出的產品在法國已具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在一世紀時高盧人發明了這一製作法,當時他們就種植葡萄樹,自從法國人不斷的更新研發,嘗試尋找更好的製造技術,在18和19世紀的時候製造技術突飛猛進並延續到今天。”“我們從不仿照別人,這是事實,也正因為我們一向都保留自己的風格和技藝,所以波爾多葡萄酒久負盛名。”

雪鐵龍集團的總裁佛雷德里克•頒哉(Fréderic Banzet, Directeur Général de Citroën):“雪鐵龍具有大膽、富有創造力和高技術的傳統。創新是雪鐵龍年輕一代的理念,它貫穿在我們的汽車產品中。雪鐵龍也是運動跑車的代名。雪鐵龍跑車7次獲得拉力賽冠軍。雪鐵龍是一個充滿成功的活力四射的法國品牌,80%的發動機都是在法國生產,45%的車體和80%的研發都是在法國,我們盡我們最大可能為法國爭光。 ”

“法國的卓越技藝”主席莫里斯•達萊(Maurice Tasler)認為法國的各個領域的傳統才藝在法國沒有得到充分的重視,“法國的卓越技藝”成立也是法國的所有卓越的領域的才藝造福其他人,造福世界。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王鴻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