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復原 荷蘭撞癱女力拚奧運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現年27歲的殘奧會銀牌得主荷蘭女子莫妮卡.範德沃絲特長年以來只能靠輪椅行動,但她2010年正接受倫敦殘奧會培訓時,與另一單車手發生碰撞,竟讓她癱瘓的雙腿奇蹟復原,現在她放眼2016年奧運,希望成為荷蘭自行車國家代表隊一員,為國家爭取榮耀。

範德沃絲特是個運動型女孩,13歲時開始迷上自行車運動,不久就因一場矯正她走路問題的踝關節手術失敗,導致神經損傷,一條腿自腰部以下動彈不得。她坐上輪椅,學習手動自行車,並且轉戰國內外,贏得六項歐洲比賽、三項世界競賽的冠軍。

2008年她被一輛車衝撞,造成脊髓受傷,腰部以下完全癱瘓。該年下半年,她那不服輸且堅強的鬥志,硬讓她拿下北京殘障奧運會的兩面銀牌。

然而奇蹟發生了;2010年3月她在為2012年倫敦殘障奧運比賽受訓時,被另一名自行車手衝撞,被緊急送院治療。隨後她進行緩慢的復健,到了去年6月間,她開始覺得左腿有刺痛感,不久刺痛感蔓延到右腿,雙腿有了知覺後,她終於踏出了第一步,她永遠沒法忘記那一刻的感覺。

荷蘭自行車選手 範德沃絲特:「我超開心的,就像跌跌撞撞剛學會走路的小孩一樣。當自己能夠行走的那一刻,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醫生對她神奇的復原也感到不可思議。但對於一個得過殘障奧運會無數獎牌的選手而言,她的奇蹟復原也同時意味著一位成功殘障運動員生涯的結束。範德沃絲特心理的感覺錯綜複雜。

荷蘭自行車選手 範德沃絲特:「從我再度能夠行走的那一刻,我就意識到我的生活將會完全不一樣。能走路絕對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喪失了殘障運動員的生涯。所以我的生活必須做些改變,雖然我仍懷念殘奧會比賽的那些戰友及挑戰,沒有人能告訴我我能否正常走路,能否做運動,我以為我永遠無法再次成為職業運動員, 我再也不能以職業選手參加殘奧會了,心裡總是難以適應,但至少我能行走了。」

運動員精神讓範德沃絲特勇往直前,她小心翼翼的爬上競賽用自行車,緩慢又痛苦的進行了30公里的公路訓練。今年春季她首度參加比賽,她的故事與表現吸引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自行車隊的注意。該車隊是世界最大的職業車隊之一,將於明年成立第一支女子職業隊。

雖然目前範德沃絲特仍趕不上銀行自行車隊的競技水平,但是範德沃絲特堅強的意志力與之前輝煌的戰果,讓與她簽約的荷蘭合作銀行自行車隊深具信心,預期她很快會迎頭趕上,成為11位頂尖車手中的一員,為荷蘭在2016年奧運爭取最好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賴瑞、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