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指數創新高 民眾荷包縮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6日訊】物價真的漲翻天,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03%,創下22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尤其是菜價比起去年同期,漲了將近5成,其中包心白菜漲幅超過百分之百,像是高麗菜每顆還是破百元,年關將近,採買年貨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

高麗菜每台斤38元,雖然比12月小跌一些,但一顆仍要破百元,走一趟傳統市場,動不動就得掏好幾百、甚至千元大鈔,儘管菜價稍稍回穩,婆婆媽媽買了還是好心疼。

民眾:

「貴死了,肉也貴什麼都貴,沒辦法。最可憐的是農民,他沒有賺到。」

民眾:

「像我平常買菜的價錢,大概就是(比去年)高了兩三成。」

物價上漲幅度到底有多大,數字會說話,根據主計處統計,民國100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03%,創下22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其中蔬菜價格比起去 年同期,大漲4成8,創下近4年來最大漲幅,漲幅最大的是包心白菜,漲幅123%,花椰菜、蘿蔔漲了8成,還有高麗菜、萵苣也漲了6成,一舉囊括前五名。

行政院主計處科長 王淑娟:

「主要是因為蔬菜上漲48.05%,所導致的,這個部分就會影響,我們總指數上漲1.01個百分點。」

海鮮類像是白鯧魚、吳郭魚價格上揚,還有雞蛋每台斤飆到45元,什麼都漲,眼看年關倒數計時,物價短時間內不會下修,民眾荷包得準備深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