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齊稱改革將讓法國克服危機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星期天在紀念第五共和國憲法之父德勃雷百年誕辰的儀式上演講,他說只要法國準備好共同合作實施改革,就可以克服債務危機。

薩爾科齊是在紀念法國第五共和國憲法之父、戴高樂時期的總理米歇爾•德勃雷的百年誕辰時說這番話的。

薩爾科齊表示他將在本月末宣佈改革方案,他希望在接下來的一週裡和工會領導及僱主商談後,快速實施這些方案。

薩爾科齊還說:“勇氣給予了行動的力量。在歷史上,法國經常遭遇困難時期。在歐債危機的三年,法國抵禦住了,法國將克服危機並將戰勝危機、變的更強大。由於情勢要求,這次的危機讓我們有機會做出快速的決策。假如我們今天沒有面對這樣的責任,我們將不能作出這些決策。我們不應該懼怕未來,我們的國家有資源,我們的國家有實力。但是現在是一個新的世界,而法國需要理解這個新的世界並作出選擇,就像德勃雷曾希望的一樣,和新世界的大國站在一起。”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薩爾科齊已將他的政策重點轉移到經濟增長,並誓言要改革社會福利金的財政管理、公司的勞動力費用、以及工作彈性問題,並計劃對金融交易征收“社會增值稅”給社會福利金籌資。

薩爾科齊在今天的演講中,沒有直接談論幾天前標準普爾將法國國債從最優信用等級降低一格的決定。

下星期三(1月18日),薩爾科齊將與工會領導和僱主們會談。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