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三千村民示威 要驅逐貪官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政府門前,17號下午聚集了三千多白雲區望崗村村民,要求當局撤換村書記黎志航,村民表示,問題不解決就不回村;18號凌晨,政府出動警察摸黑清場,將村民一個個拖上大巴拉走。

17號下午,廣州市白雲區望崗村三千多村民,舉著 “打倒貪官”、“還我耕地”的旗幟,聚集在廣州市政府門前,高呼”要公正、要正義、不要保護傘..””駐望崗村工作組滾回去”;市政府如臨大敵,出動數千警力到場戒備。

望崗村村民:「他(警察)跟群眾一樣多,甚至更多,所以現場可能有個六七千人,那個警察想過來抓人,然後那村民一起喊啊、叫啊,所以那個警察一看那個形勢又不敢下手,又退了回去」

18號凌晨,當局派出幾輛大巴車,警察摸黑將示威的村民,全都強行拉走。

望崗村村民:「到半夜的時候兩三點鐘,警察就清場了,把他們全部都拉上政府派來的大巴車,強行把他們拉走,市政府前面的公園都不讓人進去了,全部就是清場了,封了」

據村民介紹,望崗村村書記黎志航,擔任村官僅兩年就侵吞村裡超過四億元的資金,並勾結當地惡霸魚肉村民,讓村民忍無可忍。

17號下午,廣州市副市長謝小丹在接見村民代表說,他無權撤換村書記黎志航的職務,此番說詞引發村民極大反彈。

望崗村村民:「他(謝小丹)這樣說就是拖延,根本不管,或者說這個村官跟街、區甚至市裡的領導,可能有利益關係,畢竟貪了幾個億嘛,可能用錢把些官員都買通了,根本上都收了他的好處, 所以根本上都不敢動他」

18號,記者撥打廣州市政府新聞處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據了解,2011年八月,望崗村村民就曾針對黎志航濫用職權貪污等事,向廣州市政府上訪,然而市政府卻派出警察搶奪村民橫幅作為回應。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