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陸若民主 兩岸問題好解決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兩岸互動頻頻,總統馬英九31號表示,台灣民主活力已經悄悄在大陸發酵,如果大陸能夠民主,兩岸間存在的許多問題,一定更好解決。

大選結束,總統馬英九向多位大陸與世界臺商致詞,對於台灣選舉在中國的後續效應,侃侃而談。

中華民國總統 英九:「大陸民眾認為,如果台灣做得到的話,大陸為甚麼做不到?這些都是讓我們感到很欣慰的,因為如果有一天,大陸也能夠民主化,我覺得兩岸之間所存在的許多問題,一定更好解決」

馬總統強調,如果大陸民主化,兩岸問題更好解決,臺下也有許多共鳴。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在致詞的時候,已經開始下大雨了,居然沒有人幫我打傘(笑),(大陸民眾)他們覺得這種事在大陸不可能發生(笑),我們是刻意不打傘,因為群眾在淋雨,我們怎麼能打傘嘛。」

雖然大陸底層有越來越多嚮往民主的聲音,不過,臺聯表示,馬政府與中共專制政權交手,仍不能掉以輕心。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太天真,太樂觀了,應該不是這樣子,中國控制他們人民的訊息,這種消息,是世界鼎鼎有名的,就是因為有些陸客來這裡,他們親眼目睹到了,它(中共)是沒辦法封殺的。」

兩岸互動頻,中國民心思變,台灣民主自由訊息的輻射力量,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曾奕豪、盧正定、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