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撤軍後會繼續為阿富汗提供支持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四表示北約將按計劃在2014年底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但在此之後,北約將繼續為阿富汗提供支持,一天前,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說希望美國駐阿富汗部隊最早在2013年中結束在阿富汗的戰鬥,這比北約的時間早18個月。

拉斯穆森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上表示北約將按計劃在2014年撤軍,但在此之後仍將為阿富汗提供支持。

「在過渡過程結束後阿富汗將不會孤軍作戰,我們將為阿富汗提供支持,今天我們將繼續討論我們與阿富汗長期夥伴關係的細節,以及北約如何在2014年之後如何為阿富汗提供支持。」

英國國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德國防長德邁齊埃都表示會在2014年之後繼續支持阿富汗

北約聯盟在2010年底達成協議,將在2014年底之前逐步結束在阿富汗的戰鬥任務。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星期一說,2013年中至年底,他希望美軍駐阿部隊的角色從戰鬥轉變為給阿富汗政府軍提供訓練和援助,這比北約預計結束在阿富汗使命的時間早18個月。

這是美國高級官員首次對美軍結束在阿富汗戰鬥的時間作出表態。

目前阿富汗的安全部隊已經增長到30萬5千兵力,預計明年會增加到35萬2千人。同時,駐阿美軍繼2011年撤回3萬3千人後,在2012年會再撤回3萬多人,預計到年底駐阿美軍人數在6萬8千人左右。屆時,北約其他盟國的駐軍總數為3萬8千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