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金政治避談六四 梁振英遭炮轟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一舉辦行政長官選舉論壇,其中候選人梁振英不斷被追問黑金政治、六四等敏感問題,但他就避而不答,被現場人士喝倒彩。另一名候選人唐英年也拒絕回應婚外情問題。

這是何俊仁、唐英年、梁振英第二次同場辯論,共接受20多位觀眾提問。黑金政治醜聞纏身的梁振英臨時決定參加,但遲了40分鐘到場。他否認和黑社會有聯繫,遭到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的質疑,指支持梁的中共政協劉夢熊認識被指為江湖人物的「上海仔」郭永鴻。

香港行政長官候選人梁振英:「我和三合會黑社會人員沒有接觸,我的社交圈子裏面沒有這樣的人。」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你的支持者劉夢熊公開承認)他是透過北京高層認識「上海仔」,拿到唐英年的黑材料,……你的作風是一腳踢開他,好像黑社會一樣,這麼不講道義,是不是不對呢?」

唐英年則拒絕回應婚外情問題。

香港市民:「你夠不夠膽認你滾過多少個女人?」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我不會答任何牽涉第三者的問題,數字也都無關。」

其後兩人被追問對六四的態度。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你當時有沒有看到解放軍殺人,有還是沒有呢?」

香港行政長官候選人梁振英:「我當年有和你有共同經歷。」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我看到有人死的時候,不是值得笑,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所以大家有感受。」

林子健現場要求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何俊仁表情沉重,但唐英年睜眼,梁振英歪頭微笑。另外,多位市民亦追問23條立法問題,但唐英年和梁振英都不肯承諾在下屆特首任期內不會推行23條立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