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寶寶大戰康師傅 諷刺時局暗語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連續幾天中國互聯網有一個詞條爆紅:「天線寶寶大戰康師傅」,意指。「溫家寶大戰周永康」。這一個多月來,戲裡戲外都很熱鬧,中共高層的內鬥「連續劇」,已經成為網友閒餘飯後最熱衷的話題,目前,微博的民意顯示了,在第一回合的賽事中,康師傅是輸了。

周永康在央視「被寫信」了之後,微博開始了「天線寶寶大戰康師傅」拔河比賽的最新報導,內文寫著:「初春,正是進行體育運動的好時節,前天起,北京正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老年拔河比賽,本次比賽共有九名選手參加。根據現場傳回的報導,目前第一輪的比賽還在緊張進行中,天線寶寶隊明顯略佔上風,相比之下康師傅隊明顯有些不從心。比賽還將持續一段時間,請持續關注。」

緊接著「康師傅在淘寶下架」!

「輪胎(胡錦濤)緊握迷彩塗裝(軍權)不放,狠摔方便麵(周永康)」!

各種代名詞、形容詞語句,充斥著中國互聯網,這種方式既能調侃社會現狀,抒發不滿,最重要的,是還能躲過關鍵詞的封鎖。

這已經成為中國特有現象之一,互聯網暗語變成了中國民間的溝通用語,常常令官方摸不著頭緒。幾年前當「草泥馬」問世的時候,許多官方的「專家」還一度忙著調查「草泥馬」是哪裏來的新品種。

新唐人記者嵐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