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爆爭議 郝神隱徵詢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接著來關心。文林苑都更爭議是持續的發酵,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取消博鰲論壇的行程之後,彷彿隱身消失,根據了解,市長正在祕密的詢問有關學者、專家的意見,希望能夠找出解決的辦法。只是支持王家的學生團體,已經在昨天(1日)晚間在現場搭起帳棚,打算長期抗爭,而市府的態度,目前出現也軟化,表示土地所有權目前還是屬於王家人的,並不會派人將他們趕走。

民眾vs.聲援學生:

「睡袋、帳棚。對,帳棚可能只需要一兩頂就夠了,小的。」

熱心民眾送上物資,要用行動支持王家人,聲援的民間團體和學生,也在瓦礫堆旁搭起帳棚,打算夜宿,長期抗戰。

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 彭龍三:

「天氣也冷嘛,所以晚上需要一個帳棚。(所有人都會留在這邊嗎?)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工作,這個部分可能比較困難,我們會盡量去調配(留守)人力。」

經過一整晚的守夜後,王家人也重返破碎家園裡頭,找尋當時來不及帶走的家當,但鞋子、鍋碗瓢盆,早就沾滿泥土,讓家屬痛罵,建商和北市府根本不負責任。

文林苑拒拆戶 王秀鸞:

「他沒有好好的給我們打包啊,我們看到的景象是這個樣子,官員上下都瀆職了啦!」

王家被拆已經進入第六天,儘管北市府已經多次對外表明,都更條例有問題,卻不見任何官員來關心,就連取消博鰲論壇之行的市長郝龍斌,則是連續兩天沒有現身。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張其強:

「市長從大概禮拜六開始,相繼跟一些包括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還有一些相關地政的學者、專家,以及一些都市計劃團體的負責人,或主持人,都有相繼的請教跟拜會。關於王先生他們一家,舊屋所在的地方,目前的土地所有權,仍然是歸於王先生他們一家人的。」

強調土地所有權,仍屬於王家,並不會強制驅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