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務中心 紐約排名第一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彭博社4月2日剛剛發佈的一項調查數字顯示,在全球66個商務活動最多的中心城市當中,紐約市排在第一位。這也是紐約市在過去五個月以來連續第四次保持這樣的記錄。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排在紐約之後的四個城市包括:倫敦、巴黎、東京以及香港。此前《經濟學家》雜誌進行的一項分析還顯示,美國主要城市仍然將在未來世界商務活動中占有重要地位。

除了勞動力資源和媒體影響力的標準之外,這個排名還特別將文化娛樂活動作為考察的標準之一。在2011年和2012年初,世界多個著名歌劇和其他藝術團體在紐約市演出呈火爆的局面。著名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更是在2012年1月在林肯中心創造出五場演出全部售出的票房佳績。

雖然在經濟和文化方面的良好走勢促進了紐約市商業的繁榮。但是由於貧富差距有加大的趨勢,紐約能否維持第一的排名還是一個問號。

在過去的十年當中,紐約市的學校教育是市長彭博塑造紐約未來發展的重要環節。目前彭博對紐約市學校的總投入達到240億美元,在過去的十年間增長了一倍。

對於未來的城市發展,紐約市長彭博這樣說:“一個城市的成功,是因為人才對資本的吸引遠遠高於資本對人才的吸引。”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