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專家:中共為稱霸「軟實力」阻礙神韻演出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中共還沒能以「軟實力」征服國際舞臺。中國問題專家、《失去新中國(Losing the New China)》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出,中共最近多次企圖阻止英國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上演神韻晚會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它對「軟實力」的偏執追求。

風靡世界的神韻是藝術團,其宗旨是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將於今年4月12號到15號蒞臨倫敦演出5場神韻晚會。

但倫敦中共大使館多次要求倫敦大劇院取消演出,葛特曼認為,中共花大錢在海外搞「軟實力」的失敗是它干擾破壞神韻的原因之一:「我們稱它為軟實力,因為它要求有說服力,要求美好、高雅,以及你如何呈現它的要點和思想。

而這一切正是神韻能做到的,神韻以非常優雅的方式,用精美的服飾和雕塑般完美的舞蹈演員呈現了這些道德觀,並且用有趣的方式帶領觀眾穿越中華歷史。

現在中共政府嫉妒神韻,它們想要的就是這個,為了找尋這種軟實力,它們很長時間以來製作了一個又一個影片、一臺又一臺秀,但是卻無法得到。」

神韻藝術團在各國巡演的主辦方都是各地法輪大法學會,因此,葛特曼進一步說明中共阻止神韻演出的原因:「阻止神韻演出對中共尤其重要,因為它要打倒法輪功,中共(針對法輪功)的戰爭已經持續了十幾年,這期間它已經犯下了暴行,這些殘暴罪行並不為世人所知,甚至連中共內部也只是知道部分。」

葛特曼現任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兼職研究員,他一直不斷的在美國知名雜誌上發表對法輪功和中國社會的研究論文。他所著的《失去新中國》一書獲得多個獎項。

新唐人記者羅斯瑪麗、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