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對派質疑阿薩德 預估停火瓦解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星期四,聯合國支持的敘利亞停火協議最後期限已到,目前暫無衝突報告傳出。不過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成員對總統阿薩德是否能信守承諾表示懷疑,並預估敘利亞政府與聯合國的停火協議不太可能持續下去。

敘利亞部隊星期四(4月12日)在聯合國停火協議生效後終於停火,被反對派佔領、近來遭到政府軍猛烈砲火攻擊的城鎮難得一片寂靜。

但短暫的停火拼無法讓反對派活動人士和西方社會相信,阿薩德能夠信守聯合國特使安南所提出的和平計劃。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成員巴薩姆•伊馬蒂(Bassam Imadi ):“要判斷他真正的意圖,時機還未成熟。但從我們之前對這個政權的經驗來看,我們不認為他會繼續遵守。他會找到一些漏洞和伎倆來確保自己不必守諾。這是我們之前領教到的。”

聯合國支持的停火期限開始後,還沒有傳出任何有關攻擊事件的報導。

敘利亞國防部星期三稱,將於星期四清晨停止作戰行動,但沒有提及軍方從城市撤軍,並稱將迎接武裝組織任何襲擊。而在協議生效前夕,敘利亞政府軍仍在攻擊反對派街區,令外界質疑其是否能信守停火協議。

巴薩姆:“一旦真正的停火,人們就會回到街頭,上街抗議要求他下臺。因此我想,敘利亞政府一定會再次開火反擊,但是我們還是希望會有更好的結果。”

他強調,如果阿薩德遵守承諾,下一步應該是開始協商政權移交的程序。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