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 各地天氣漸轉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今年梅雨季的第一道鋒面,已經為台灣連續帶來4天的降雨,氣象局說,5日各地雨勢會稍緩,下週一到週三高溫會回升到30度,週四將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到時候降雨機會又會增加 。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停了,週六一大早,陽光露臉,短袖、輕薄的襯衫,台北街頭已經可以感受夏天的氣氛,不過,氣象局說,這個週末,出門最好還是帶把傘,除了遮陽,還可以防可能說來就來的午後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這個週末,因為鋒面已經逐漸遠離,各地降雨情況,明顯趨緩下來,不過在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是會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至於北部跟中南部,則是逐漸轉變成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那午後雷陣雨的特性,就是來得又急又快,所以下午過後,如果在戶外,尤其是在山區活動,還是要特別留意,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

氣象局預測,整體的天氣要到週日之後才會比較穩定,下一波鋒面將在下週四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下個禮拜一到禮拜三,由於風向慢慢比較轉向偏南風,所以各地白天的高溫,會再回升到30度以上,感受上會比較悶熱一些,緊接著,在下禮拜四到禮拜五,又會有一波鋒面系統影響台灣的天氣,到時候下陣雨跟雷雨的機會,又會再度提高。」

隨著降雨減緩,各地氣溫也慢慢回升,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金門馬祖仍有機會出現濃霧,影響能見度,民眾搭機要多留意航班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