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拿碩士學位 全球最老畢業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很多人說「活到老、學到老」,澳洲一位今年97歲的老先生再次證明了「學習永不嫌晚」這句諺語,第二次成為世界上最老的畢業生。這一次,他取得了南十字星大學的臨床科學碩士學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今年已經高齡97歲的艾倫‧史都華(Allan Stewart),6年前以91歲的年紀,在新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拿到了法律學士學位,創下了世界上最老畢業生的紀錄。

沒想到,6年後的今天,史都華更上一層樓,成功拿到碩士學位,也再次成為世界上最老的畢業生,並刷新自己6年前的紀錄。

不過,在人生97歲的高齡拿到碩士後,老先生似乎有點累了。他表示,自己應該放鬆一下,暫時沒有繼續讀書拿學位的計畫。

世上最老畢業生 艾倫‧史都華:

「不了,我想要輕鬆一點囉。我覺得我已經讀得夠多了,現在我只想活得輕鬆一點,種種花、然後常去看看我的家人。目前就是這樣。」

史都華的一位老師表示,這位老先生雖然年事已高,但求學態度卻相當積極,而且十分勇於嘗試網路討論等新潮的學習方式。

事實上,史都華一生中總共拿過四個學位。第一個學位是在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拿到的學士學位,而那已經76年前的往事了。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