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環遊世界450天 破兩項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一輛黑黃兩色的倫敦計程車,順利完成了450天51個國家的環球之旅,打破了兩項世界紀錄,在星期五(11號)返回倫敦。

就是這輛已經開了20年的老計程車「漢娜」(Hannah),搭載著三名都只有23歲英國青年,從2011年2月開始,一路駛過四大洲51個國家,行程4萬3321英里(6.97萬公里),刷新了計程車環遊世界的紀錄。

當然在欣賞優美風光之餘,三名司機遇到了很多意外。例如,在莫斯科他們被員警逮捕,在伊朗被當作間諜驅逐出境,在莫爾達瓦因為簽證問題,被困邊境。回到倫敦,三人很有感觸。

計程車環球司機 雷厄‧普內耳:「整個行程最可怕的事情有兩個,他們會說還有我的駕駛水準。」

計程車環球司機 保羅‧阿徹:「行程中最可怕的一定要算雷厄的駕駛。」

計程車環球司機 雷厄‧普內耳:「他們把車越修越壞。」

雷厄回想起在芬蘭北極圈附近,冒著嚴寒修雨刮器,卻不慎打破了前窗玻璃。

讓人興奮的是,他們一路開到了喜馬拉雅山的宿營地,創下了計程車行駛的最高海拔紀錄。

這一趟,如果打開計價器,計程車費將高達8萬英鎊(12萬9千美元)。好在這輛老爺車是他們花1500英鎊從網上買的,而且一路上,他們還給英國紅十字會籌集了2萬英鎊。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