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魏海敏風采 京劇與舞台劇的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京劇在臺灣稱為國劇,但因為娛樂方式改變,現在要在台灣看到傳統京劇已經很不容易了,帶您來看到一場由新竹縣政府與台積電主辦的藝文活動,難得的讓民眾欣賞到京劇演唱大師魏海敏、唐文華、盛鑑、溫宇航的絕代風華。

京劇大師溫宇航與魏海敏演出一段精采的師徒教戲,對於角色詮釋,魏海敏有自己的一套道理。

京劇演唱大師 魏海敏:

「當你在演角色的時候呢,你必須要非常認清這個角色,它的背景它的年紀,像我剛剛演出的那一段呢,她就是演出這女主角在很年輕的時候,她會有一個比較稚氣的一個表現,然後她又是在跟老師說話,有一定的,尊師重道,那麼再加上對於戲劇好像在懵懂當中的,去了解人生,所以這個戲它講的就是這樣子,老師教的不僅僅 只是在教戲,同時他在教怎麼樣來看人生,看待各種不同人的人生。」

京劇在2011年被聯合國正式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而這齣戲也有著特別的意義。

國光劇團研究推廣業務科長 張育華:

「透過重新編排的方法,讓當代的觀眾能夠理解,所以百年戲樓呢,其實是從京劇的時、事、角,來看這場生命的故事,可是它裡面所涵蓋的意義我想,就是不只是京劇人會關心,而是它能夠有一個很清楚一個時代的意義。」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也為這齣戲做了最佳的註解。

國光劇團百年戲樓導演 李小平:

「看這個戲你自己心有戚戚焉的是,你可能不是紅地毯上的一員,但它在你的人生路途上面,會有一些情感上面的偶發經驗。」

戲中戲子的生活與動盪,道盡了戲子伶人的無奈,對國劇有興趣的觀眾朋友,也許可以從這場好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