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大選政黨輪替 民主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日訊】墨西哥總統大選落幕,革命制度黨年輕候選人潘尼亞尼托獲得大勝。他在得知初步計票結果之後,已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尼託感謝人民給墨西哥革命制度黨第二次機會,並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的勝利,墨西哥所有人都是贏家。美國國務院當天向尼託當選表示祝賀,並重申將繼續與墨西哥政府共同打擊毒品犯罪集團。

潘尼亞尼托星期日(7月1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感謝選民讓在野了12年的墨西哥革命制度黨(PRI)再次執政的機會。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 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今天不是一個人或一個政黨獲勝,今天是民主的勝利。在這次大選中我們都是贏家,是墨西哥人的勝利。支持其他候選人的選民可以放心,我將和大家併肩,為大家服務。我一定會回應你們的合法要求。」

墨西哥毒品犯罪猖狂,潘尼亞尼托承諾,將以新的策略打擊毒品犯罪集團。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 潘尼亞尼托:「將繼續以新的策略打擊犯罪,以減少暴力,保護墨西哥人的生活。說明確點,對有組織的犯罪,將不會以協定或停戰來妥協。」

分析師指出,由於毒品以及前後不一致的國家財政制度導致執政了12年的國家行動黨被墨西哥革命制度黨奪回政權。

這次大選除了選出新一任總統、同時也選出議會、墨西哥城市長及6名州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