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2周年 再爆發民眾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埃及革命2周年之際,1月25日首都開羅再次爆發大規模示威,反對派民眾走上街頭,反對現任總統穆希政府和其背後的穆斯林兄弟會。

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抗議民眾再次聚集。反對派表示,穆希並沒有實現2011年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獨裁統治時所提出的革命目標,要求穆希下台。

反對派民眾認為, 認為總統穆希上任200天,不但沒有完成革命訴求,反而不斷擴大手中權力。

抗議民眾瓦埃勒‧易伯拉欣:「我們上街投票,沒想到卻選錯了人。革命不是破壞,我們要恢復當初的革命目標,讓埃及和我們的後代能快樂的生活。」

當天稍早,示威者還與管制遊行的警方發生了激烈衝突。警方向示威人群施放催淚瓦斯來控制局面,造成數十人受傷。

埃及推翻獨裁總統穆巴拉克的革命,至今已有兩年,但社會治安惡化、經濟停滯不前,穆斯林兄弟會的保守執政理念,使民眾極度不滿。而穆希的擴權,以及強力推行的新憲法公投,也引發民眾擔憂埃及再度淪陷成穆兄會主導的「獨裁統治」國家。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