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規模醫保數據外洩 中共黑影幢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接著帶您關心,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集團「安保公司」遭駭客入侵,造成八千萬用戶資料外洩,據了解情況的調查人員透露,攻擊行為疑似由駭客組織「深淵熊貓」發起,而這個組織,很可能就是由中共當局,在背後支持。

美國第二大醫保集團Anthem安保,超過8千萬份的詳細信息被駭客盜走。

這些數據,包括安保的客戶、前客戶、以及員工的姓名、出生日期、住址、社安號、醫保卡號、email地址,個人收入,以及就業信息,但是不包括信用卡,和醫療記錄。「cg1」

安保的客戶,包括多家美國國防承包商,例如波音公司的員工,另外總統歐巴馬的首席網絡安全顧問,Michael Daniel,也是安保的客戶,這次跟著不幸中招。

中國問題專家Jason Ma:「美國只有三億人,其中真正有影響力的大概只有一億,這次一下子八千萬份信息丟失。」

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醫療保健數據外洩,美國彭博新聞社,引述兩名參與調查的消息人士說,這次攻擊的特徵,符合一個被冠名為「深淵熊貓」(deep panda)的黑客小組,他們最近幾個月,一直試圖攻擊美國的國防承包商和健保行業。

中國問題專家Jason Ma:「這麼複雜的大型攻擊,絕對不是幾個年輕駭客一時興起就能完成的,是一個非常有組織的,而且背後都要有政府支持。這樣的組織,全球也只有幾家,而且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獨特的攻擊習慣,並且通常不會經常「創新」。基本上長期研究這個行業的人,只要看到這個攻擊習慣,就知道是誰做案。」

專家擔憂,這次攻擊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大規模的駭客行動。美國資深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專家說,從去年開始,由中共政府資助的駭客,就已經開始用竊取來的個人信息,來偽造「虛擬身份」。

中國問題專家Jason Ma:「比如他竊取你的電子郵件等所有信息後,知道你和國防部的某個人是鄰居,他就冒充你,給那個國防部人員發一封信,說我們小區要有個活動,人家一點,木馬就植入進去了。」

從2010到2013,美國政府機構,遭駭客攻擊的次數,增加了35%。去年,網安公司Crowdstrike還追蹤了一個發動攻擊的域名,一步一步,找到攻擊者,註冊的微博和網絡相冊,是一個有軍帽、穿軍服的中共軍人。

中共軍方也突然在今年2月公布新規定,禁止中共軍人以軍人身份上網開微博聊天。你捉我藏,戲碼不斷。外界關注,中美兩國的網絡摩擦,可能還會繼續升級。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