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收假台鐵總動員 直擊列車澡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7日訊】年假已經到了最後一天,交通運輸量也逼近最高峰,台鐵更是全體總動員,要讓列車順利載客,我們就帶您來到列車的澡堂,看看清潔員是怎麼有效率的來幫火車洗澡。

台鐵火車從2月7日到18日為止,除了平常的列車東奔西跑載客,更是全線加開各級列車,高達658列次,只為了送歸心似箭的旅客回家過年,再開開心心的回到工作地,每輛列車忙了一天,身上都沾滿了灰塵,跟人一樣要回家洗個澡。

車輛進廠之後,列車長提著公事包離開了車廂,剩下的工作就交給清潔員。

一輛列車分配有9人,擦窗戶、拖地、清垃圾、把座椅轉對方向,都要快手快腳快動作,花1個小時左右就要完成工作。

台鐵清潔主任 江明聰:

「旅客真的很多,也特別的髒,他們也真的是很辛苦。(垃圾量增加多少?)將近一倍以上。」

這些清潔員雖然還是能輪休,但是在運輸顛峰,例如除夕夜,他們就得加班,只能利用空檔吃年夜飯,非常辛苦。

台鐵清潔主任 江明聰:

「列車還沒有進來之前,我們就回去吃個團圓飯,在這空檔的時間,會安排他們。」

列車一身乾淨,精神抖擻的上路了,奔馳在各鄉鎮,護送旅客平安度過年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