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交易破局 傳黎智英將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壹傳媒交易案原訂今天是交易的最後期限,上午發言人證實確定破局。內部盛傳黎智英回來掌權後很可能會大動作裁員,讓員工人心惶惶。目前確定,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都不出售,只剩壹電視還在談。除了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外,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也傳出有意再度爭取買下。

金額高達175億元的壹傳媒交易案破局,消息一出,員工雖然照常上班,卻也開始議論紛紛。前一天黎智英先發出內部信件給一級主管,強調包括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平面媒體不出售,大家要繼續努力。但員工擔心的是,黎智英重返台灣印刷媒體版圖,裁員動作恐怕勢在必行。

蘋果日報工會(2012.12):

「黎智英,道歉!黎智英,道歉!」

去年底,黎智英打算出售壹傳媒,員工組成工會上街頭抗議,大罵黎智英欺騙員工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平面媒體確定不出售,壹傳媒行政總裁也在26日的會議上喊話,鼓舞員工士氣。

雖然平面媒體確定不出售,但並不影響壹電視的交易。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

「(董事長,壹傳媒案是不是真的破局?還會再繼續買壹電視嗎?)還在談,還在談。」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週二出庭就透露還在談。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也傳出打算重新爭取買下壹電視。外傳破局原因,是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要求先買平面後買電視,導致電視台業務無法上架,也無法賣給其他人,雙方沒有共識。

不過,旺中也在報紙上發出聲明,強調是因為公平會可能提出更多的附帶條件,旺中不願意再接受羞辱。更挖苦馬政府不喜歡旺中買,卻可以讓吳寶春上EMBA。

此次交易破局,是否再次牽動台灣媒體版圖,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