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功力五十年 倒寫正寫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寫書法不稀奇,能寫一手好字,還能把字從最後一筆寫回來,也就是180度反轉,那就得幾十年功力了,雲林書法好手葛建浤,習字五十年,因為從事廣告看板,練就從最後一筆寫回來的技巧,就像變魔術一樣,還贏得了「多桃下」的稱號。

一點、一撇、一捺這是書法的基本技巧,可是有沒有發現這字是倒轉180度寫回來的,他是雲林書法好手葛建浤,寫了五十年的書法,十幾年前做廣告看板時,發現從最後一筆寫回來,反而能讓工作更順利,也贏得了「多桃下」的稱號。

書法好手 葛建浤:

「到第四年,才知道這個字,我不要轉過來,我就知道這字正不正,所以你最少要有四年練習時間,你要經過那個痛苦,你這四年你的腦袋一下正一下反,像瘋子。」

十幾年來,來來回回練了二千個中國字,還是覺得倒寫非常不容易練,如果沒有三十多年正楷字的功力,那是不可能寫得一手好字。

書法好手 葛建浤:

「我的腦海整篇,它的排帖,它字要怎麼寫,所以古時候有人說意在筆先 , 我現在要寫的時候,它要怎麼寫時,我已經有一個概念在腦海裏。」

不過葛建浤還是強調,小孩子從小要學正楷字,打好書法基礎。

書法好手 葛建浤說:

「以後我如果要讓我孫子學書法,當然我還是要從正的來教,因為正的才是我們正統書法。」

如果要分辨他正寫倒寫作品的話,只要從署名就可以看分明,「多桃下」是倒寫,而「葛建浤」,就是正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