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 機器昆蟲展翅飛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4日訊】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5月2日宣布,他們已經成功研發出世界上最小的機器昆蟲,可以透過電腦控制在空中靈活飛行。

這種機器昆蟲由碳纖維製成,體重僅有80毫克,擁有一雙透過「電子肌肉」超速驅動的翅膀,每秒鐘可以振翅120次,它甚至能像蒼蠅一樣靈活躲避蒼蠅拍的撲打。

機器昆蟲既能在空中盤旋,也能延著指定路線加速飛行,擁有穩定、可操控的飛行性能,而它在飛行中消耗的功率也只有19毫瓦,經過換算之後,與真蒼蠅飛行時消耗的體能相當。現在的機器昆蟲還需要一根超輕的銅線供電,研究人員正在致力於開發完全無線的機器昆蟲。

研發這種機器昆蟲的本意是可以讓科技人員更好的研究昆蟲飛行原理,但它還可以有更多的功用,當無線機器昆蟲被開發出來之後,就能利用它在倒塌的房屋廢墟間隙中尋找倖存者,在惡劣條件下進行環境監測,甚至可以像蜜蜂一樣在農業生產中幫助農作物授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