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客入侵 美軍先進武器資料遭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美國國防機密資料和先進武器技術遭到中共駭客竊取!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提交美國國防部高層的機密報告,指出遭竊的資料包括愛國者飛彈系統、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等多項先進武器技術,消息傳出後引發國際各大媒體關注。

美國華盛頓郵報28日報導,中共駭客攻破美國國防承包商和政府機關網路,竊取大量先進武器資料。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網路間諜行動,已經讓中國大陸取得多項先進科技,同時也削弱美國軍事優勢。美國國務院當天則是保守回應。

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 范特瑞爾:「你知道網路安全是美國政府最重要的優先項目之一,而美國和中國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網路行動者,我們應繼續進行持續的、有意義的對話,共同合作。」

華郵報導指出,美方遭竊的機密資料,範圍涵蓋美國陸軍的攔截導彈系統,海軍的「神盾」導彈防禦系統,匿蹤戰機、愛國者飛彈系統及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等,近40項先進武器計畫、以及其他近30項國防技術。

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跟中國建立網路安全工作小組(Cyber Security Working Group),把握一切機會嘗試解決問題,但遭到記者質疑。

記者:「派崔克,網路安全工作小組,聽起來好像不錯,但是當你工作小組裡面的夥伴,本身就是在做這種事的人,本身就在從事駭客行為,你不覺得有點問題嗎?」

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 范特瑞爾:「我們也已經明確表示擔憂了,這件事情也是,我們也是越來越擔心。所以我們都是非常直接的向中方提出這些問題,我們會通過外交管道,非常持續、一貫的表達立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當天表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om Donilon)本週訪問中國,一定也會提出網路安全問題,白宮發言人指出,歐巴馬六月份即將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也一定會討論網路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