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24年 人權團體:從平反到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3日訊】明天(4日),就是中共血腥鎮壓天安門學運24周年,先來帶您看到,由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以及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多個NGO團體,發起在台北自由廣場的紀念活動。活動將從六月四日晚間7點開始到8點04分結束,64分鐘整,全程網路直播。活動訴求,除了平反六四,還有進一步地,要求究責。

呼口號:「六四24,從平反到究責。」

六四再臨,台灣人權團體如往年在六四當天舉辦紀念活動。不過,今年的訴求除了平反,還進一步主張,要究責。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會長 徐偉群:「在中國,民主轉型還沒發生,所以這個究責的意義本身,其實就是在要求憲政、要求民主。」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發起人 林保華:「不是因為我們是什麼中國人或是華人去關心六四,而是六四是一個人權問題,是一個普世價值的問題。 」

24年前,中共血腥鎮壓中國知識界菁英改革訴求,卻間接促成東歐第三波民主化運動 蘇共解體。對照當時東歐 及 中國當前的社會氛圍,廿多年前仍在德國留學的學者顧忠華,看見歷史的往復循環。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 顧忠華:「24年前發生的事情,其實到今年會不會又起什麼大的變化?我們很希望今年的六四紀念其實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而且大家一起要迎向,一個可能會開始民主化的歷程。」

這週二的六四紀念活動,將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從晚間七點進行到八點零四分,整整64分鐘,全程網路直播。除了悼念六四,也聲援仍被關押的中國政治犯和良心犯。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金昱:「我們在台灣紀念六四,就是表達我們對於人權的尊重,是對於投身民運人士們的敬意,更是在向中共宣示,我們絕對不會忘記人權民主等等的價值。」

從平反到究責,六四並沒有隨時間而被遺忘,歷史的辯證,仍在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