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送驗 五產品含毒澱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繼續來看到食安風波的最新發展。向來注重食品安全的主婦聯盟,五月中將35項產品,全部送驗,沒想到卻發現,烏龍麵、湯圓等五項產品,雖然都有廠商提供的合格證明,還是被驗出有順丁烯二酸,主婦聯盟批評,政府沒做好源頭把關,讓民眾不知道要相信誰。

主婦聯盟理事主席 黃淑德:

「請政府告訴我們,安全的澱粉,誰可以認證。」

拿出厚厚一疊,花了幾十萬做的檢驗報告,主婦聯盟理事主席火氣很大,說到快哽咽,因為合作社賣的156件澱粉產品,廠商都有合格的檢驗證明,為求謹慎,主婦聯盟把其中35項送驗,卻發現冷凍烏龍麵、紅心粉圓、湯圓,鼓汁排骨、豆花凝固劑,共五項食品含有順丁烯二酸。

主婦聯盟理事主席 黃淑德:

「每一個為了這個檢驗,我們要花出幾十萬的錢,請問這個費用是我們要承擔的嗎?而且檢驗報告如果出來,還有檢驗結果相抵觸的時候,請問你要相信哪一份?」

有檢驗證明的商品,還是有問題,主婦聯盟很無奈,第一時間,透過週報向社員道歉,也向政府喊話,別再擾民。

主婦聯盟理事主席 黃淑德:

「請政府做一個事情,請向上游廠商去查,請不要繼續擾民。我們才幾樣產品,我們八百多樣產品,食品產品也差不多才五六百樣。可是我們就有這麼多報告,請問你要消費者怎麼過生活?」

不只主婦聯盟氣憤,週刊報導,質疑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2月就接獲舉報,卻到5月中才公布問題產品名單,延誤追查貨源時機。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

「一開始調查的時候,測試了74種產品,中間找到了五個違規的產品。一直到五月初的時候,就掌握了5個產品所有的經銷商,由我跟署長報告之後,立即發布新聞。我們絕對沒有故意隱匿案情。」

毒澱粉全台延燒,民眾不只食不安心,更對政府的把關能力,畫上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