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提會計法覆議 立院週四臨時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看到,針對會計法爭議,行政院上午召開臨時院會,會中通過提請覆議案,並隨即呈請總統核可,移請立法院覆議。立法院在朝野協商後,決定在星期四(13日)召開臨時會,最快當天下午,就會以記名投票方式處理覆議案。

週一一早,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處理會計法第99條之1提請覆議案,主計總處 以立法院通過的修正案當中,民意代表業務費不罰,且三讀法條條文疏漏 「教」字,有窒礙難行之處,提請覆議通過,發言人鄭麗文轉述院會決議。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為符平等及明確原則,爰建請依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第二項第二款之規定,呈請總統核可後,移請立法院覆議。」

另外,為解決教授發票核銷爭議,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將指派政務委員薛琦和羅瑩雪進行研議。 不過行政院目前先提覆議,暫不打算提新版草案。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透過這一次內部的一個研議,對於未來相關就是發票核銷相關的爭議的問題,能夠有所依循,不再發生類似爭議。」

立法院上午也就覆議案舉行朝野協商,確定週四下午召開臨時會,將覆議案列為第一案,採記名投票處理,而朝野是否會討論修法方向,院長王金平表示,以後再說。

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談到這個,一切先這個,如果覆議案通過的話,那一切先回到原點,那以後以後的事。」

至於是否邀行政院長江宜樺就覆議案到立法院報告,王金平表示,由於朝野對會計法修法爭議意見一致,因此不會邀請行政院長到院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陳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