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寶紅龍果鮮美價高 夫妻患難真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現在台灣中南部正夯的「蜜寶紅龍果」,甜度可高達22度,營養非常豐富,是目前外銷市場的搶手貨。外銷契作收購價全年一斤120元,是高產能的高經濟作物,因此吸引退休後的高鈞珍全心投入種植。帶您一起去看看他的豐碩成果。

亮澤的桃紅色外皮、飽滿的桃紅色果肉,這是目前外銷市場的搶手貨「蜜寶紅龍果」,外型圓潤碩大,甜度高達22度,風味濃郁,產期又長,外銷契作的收購價,一斤高達120 元。吸引果農高鈞珍,把退休金全數投入種植紅龍果,開啟事業第二春。

蜜寶紅龍果種植者 高鈞珍:

「 紅龍果生長期長,差不多五月到十二月,而且可以做產期療程,可以避開颱風,颱風來的話,這一期我就不要採,下一期還會長還給我們。」

蜜寶紅龍果是一年多生植物,一個月可採收2次,果欉壽命可長達二十年,是可以長期獲利的高經濟作物,但栽種過程可不輕鬆,高鈞珍夫妻倆除了晚上去進修學習外,就是在果園裡工作。

蜜寶紅龍果果農 沈碧雲:

「走這條路覺得很辛苦,而且把我美麗的退休生活被困住在這裏,我覺得說我是遺憾的,我的收穫就是說,我增加了農業知識,我差不多變成專家了。」

蜜寶紅龍果是夜間開花,為了增加產量,常常要忍受被枝條刺痛的風險採用人工授粉。為了防果蠅或小蟲侵襲還要套袋,此外,還要整理枝芽。

蜜寶紅龍果種植者 沈碧雲:

「要整芽,整枝,就是讓它不要擠在一起,讓它通風,讓它光合作用很完整 。」

從一個門外漢,到全身心投入,雖然果園裡的工作又忙又多,但消費者的肯定,也讓付出的努力看到了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