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案後立院如期開議 王江院長恐相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遭開除黨籍後第3天,今天上午仍然到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三位朝野黨鞭達成共識,下禮拜二,立法院將如期開議,並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院報告,當天議事由王金平主持,這將是關說案爆發以來,王金平與江宜樺的,首次見面。

遭黨紀開鍘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媒體包圍下,來立院主持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前握手,國民黨林鴻池等黨團三長也共同與會,經過近兩小時會議,朝野達成共識,下週二如期開議,並由王金平以院長身分,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施政報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江宜樺)他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憲政是這樣規定,他應該要來,不然會落人口實,(以你的角度,9月17日是王金平上台主持還是洪秀柱),這個不是我能夠去說的。」「我這樣一個位子,我稱呼他院長,即使他已經哪一天不當院長了,我再稱呼他院長,也是人情之常。」

國民黨團仍然尊稱王金平為院長,究竟禮拜二,王金平會不會上台主持議事,民進黨團表示。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當然是王院長主持,(他們沒有異議嗎?),沒有異議,沒有人有異議,開除了王院長的黨籍,他只是一個無黨籍的國會議長,這個大家弄得很清楚,這全世界法理都是如此,所以你不能用家規來凌駕法律。」

立法院長 王金平:「盡力讓他(江宜樺)完成憲法所要求的,每個會期在二月底,或者是九月底之前,要做好施政報告。」

王金平說,希望周二議事順利舉行,另外,今天下午台北地院裁定王金平申請假處分案過關,保留國民黨黨籍,如果王金平禮拜二上台主持江宜樺的施政報告,這將是關說風波後,江宜樺與王金平兩人首次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