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敘利亞 盡速交出化武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聯合國週四(12號)證實,敘利亞當局已經要求加入全球禁止化學武器公約,藉此避免遭到美國空襲。不過,敘利亞當局同時提出在簽署禁令後的一個月,再提交化學武器庫的相關數據,遭到美國國務卿凱瑞斷然拒絕。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當天也對俄羅斯提出有關收繳敘利亞化學武器,避免美國發動軍事攻擊的計畫,表示反對。

正在瑞士日內瓦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的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對敘利亞當局表示,30天的準備時間不是交出化學武器的標準流程。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這不是一場遊戲,我和朋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一開始會談的時候就提到,這必須是真實的(行動)。」

華府認為,迅速公開一份完整的化武儲存規模清單,作為檢視及銷毀的第一步,是敘利亞當局首先應該採取的行動之一。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歐巴馬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一旦外交努力無法解決,軍事打擊對於遏止和降低阿塞德使用化武的能力,是必要的。」

同一天,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表示,他們對俄羅斯的計劃不抱希望。

敘利亞難民 阿邁德(Ahmed):「阿塞德應該交出一切,不單是化武。現在看看敘利亞,那是我們的國家,可是我們一無所有,連家也沒有了。」

敘利亞持續兩年多的動盪局勢,已經造成200多萬敘利亞難民湧向周邊國家。聯合國指出,還有400多萬人在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