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退出台北電視節 文化部:台是開放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2013台北電視節」今天(25日)起一連3天於台北世貿三館熱鬧展開,原本報名參展的上百位中國大陸電視業者,因為抵制與法輪功相關的新唐人電視台,臨時決定集體退展。文化部長龍應台對此表示相當可惜,她認為台灣是一個開放的社會,大陸應該衡量輕重,不該放棄與台灣深度文化交流的機會。

主持人:「乾杯,恭祝台北電視節成功開幕。」

台北電視節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移師世貿3館擴大舉行,來自歐美、中東卡達半島電視台等,國內外超過95家的電視廠商及重要買家,共襄盛舉,不過,往年都可以看到許多大陸影視業者,穿梭展場,今年卻大不相同。

文化部長 龍應台:「大陸的參展者,決定沒有出席,非常的遺憾,因為台灣我們是一個開放的社會,我們的遊戲規則也是開放的,那我們不可能因為任何跟專業無關的理由,去阻止任何人來參與,這一個盛會。」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大陸參展單位臨時退出的理由,是為了抵制新唐人電視台參展,對此,新唐人回應表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法律顧問 王鳳蘭:「台灣是一個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國家,中共來不來參展,新唐人對這件事情,沒有意見。」

中共對自家官方電視台下禁令,不得參展設攤,但仍有不少國際媒體首度參展,像是中東半島電視台、英國BBC等,也吸引美國、希臘、法國等版權買家參與,台北電視節也首度舉辦「國際大師分享座談會」,邀請海外知名影視文創專家來台開講,分享國際的文創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