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憲政毀民主 民進黨訴諸國際要馬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面對國民黨內部一連串的法律戰、以及監聽風暴,在野黨民進黨,則是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社會控訴國會門,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將在近期內提出倒閣、彈劾、罷免等憲政作為,希望訴諸民意仲裁,制衡總統,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記者會現場吸引近20家外媒到場採訪,包括NHK,英國金融時報,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帶您看到今天下午記者會現場的情況。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鄭重要求馬總統辭職下台負責。」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大動作召開國際記者會,沉痛控訴馬王政爭讓台灣陷入憲政僵局,特偵組監聽國會,嚴重侵犯台灣民主自由。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但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資產,現在正面臨最嚴重的侵犯。馬總統及行政部門已經觸犯了比美國水門事件更嚴重的違憲違法行為,我們可以把這次的事件,暫稱為國會門。」

律師陳長文投書媒體,表示「這次的關說司法事件,已經讓台灣陷入憲政史上最嚴重的僵局,『齊退才能前進』,必要時解散國會」。民進黨認為民意已經超越藍綠,也將在近期發動憲政作為,以倒閣、彈劾、罷免制衡總統權力。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如果能夠這樣,解散國會,讓最新的民意產生,我們是求之不得。」

訴諸民主制衡機制,讓民意仲裁,民進黨重申不容許任何人與政黨,破壞台灣寶貴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