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丹娜絲遠離 天氣將趨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歡迎回來,上午8點半,氣象局解除了,輕颱菲特的颱風警報,至於在東方海面上,增強成強度颱風的丹娜絲,也確定北轉到日本,由於颱風都逐漸遠離台灣,未來天氣將一天比一天還穩定,甚至國慶日當天,各地還有機會,出大太陽。

週一上班天,台北天空,雨過天晴,清晨2點,菲特強度減弱成輕度颱風,暴風圈明顯縮小,氣象局因此在上午 8點半,解除颱風警報,至於後頭的丹娜絲颱風,也確定不來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丹娜絲颱風在今天早上八點的時候,強度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距離台北東方大概是89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朝向北北西的方向,穿過琉球海面之後,持續朝日本、韓國這邊北上,所以對台灣陸地的天氣,不會有影響。」

不過週一到週二上半天,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將造成東北部沿海,有長浪出現,宜花以及北部山區,也要注意出現局部大雨。除此之外,週二到週四的天氣,將一天比一天回穩,高溫都在29~31度,低溫也有25度,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國慶假日,天氣非常適合出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國慶日的天氣,現在看起來是微弱的東北風影響,水氣不多,所以下雨的區域會比較偏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跟北部的山區,北部的市區跟西半部的平地來講,天氣都是比較穩定的,白天大概是多雲到晴。」

但是從週五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會下降個1~2度,接著週末兩天,水氣增加,各地出現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