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記者換新證 先考馬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中國新聞單位2014年將換發新版記者證。而要得到新版記者證的中國新聞採編人員,必須接受進一步的所謂培訓和考核。培訓中,記者們竟然必須學習、通過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等考試。怎麼看中共當局對於新聞記者考試的思想箝制?透視焦點,帶您來關心。

《中國記者網》日前發布《關於開展新聞採編人員崗位培訓的通知》。中共當局決定在2014年統一換發新版新聞記者證之前,對全中國新聞單位的採編人員,開展崗位培訓和考核。培訓內容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新聞倫理」等6個專題,和主要新聞法規規章,以及新聞單位管理規範等。

中國《長城抗戰網》主編 賈元良:「這個馬克思主義與新聞報導的這些,(與)追求真相,新聞報導自由,追求公正,新聞媒體人的自身的權利和發展方向,顯然不符。」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 馬曉明:「中共的新聞報導,不講客觀公正,它講的是黨和政府的工具,然後又是要抓積極因素,要所謂全面的看問題,要講主旋律。現在最新的名堂叫正能量。這都是他們為歪曲事實,掩蓋真相,編造出來的奇談怪論。」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表示,中共政權擔心大量的軍隊﹑警察和幹部,還不足以使它的專制統治安心,從而想方設法,通過歪曲事實﹑掩蓋真相的教育、文藝、以及日常的所謂新聞 等方式,對民眾進行奴化和愚民教育的灌輸和麻醉。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 馬曉明:「主要就是為了進一步加緊對新聞採編人員的思想控制,進而達到利用新聞這個渠道,對人民進行奴化和愚民教育的目地,進而達到維護他們統治的目地。」

旅美原山東史學教授 劉因全:「他們這樣做,第一有良心的記者會非常反感,他們會非常抵觸,會用各種方式進行抵制,第二個方面,更多的人們看清共產黨的本質。」

專家指出,60歲以下的中國記者,完全在中共的洗腦中長大,很多人在編造「假新聞」的過程中沒有罪惡感,更不能認識到,按照中共的原則去報導是對自己良知的迫害。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