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訪華府 促臺加入TPP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目前正率團訪問美國的前副總統蕭萬長,20號上午在華府與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等五位議員進行了會晤,之後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院發表了公開演講,呼籲美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華府的報導。

蕭萬長率領台灣經貿訪問團,在國會山莊會晤了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等四位重要國會議員,說明經貿合作和台灣參與區域組織的重要性。

就在蕭萬長拜會國會的同時,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無異議通過一項法案,授權美國海軍出售4艘派裡級巡防艦給台灣。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締結雙邊投資協議,還有我們透過美國的協助,能早日參加TPP談判,這個問題國會議員都很支持。」

下午,在布魯金斯學院的公開演講中,蕭萬長呼籲美國重新重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

他表示,台灣正面臨嚴峻的經濟與戰略挑戰。加入TPP可以讓台灣分散與再平衡對外經濟關係,重新活化和提昇美台之間的經貿連結,並可使台灣維持多選項的對外關係。這對華盛頓也有著同樣重要的戰略意涵。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台灣人民了解自由化對於台灣經濟的重要性,而政府也有足夠的政治意願與能力推動經濟自由化。」

他最後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參與TPP是活化提昇台美夥伴關係的第一步。

在華府行程中,蕭萬長一行除了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並和行政部門官員會晤,還將和美國主要企業領袖舉行「台美產業高峰會」,繼續為雙方的經貿關係加溫。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