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APP設計不良 誤把顧客當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來看同樣引起關注的eTag風波,承辦的遠通電收,自稱APP在元旦時間被駭,當時遠通向刑事局報案,稱三個半小時,被駭82億次,不過現在卻被踢爆根本沒有這回事,完全是遠通電收APP設計不良導致。

元旦當天,民眾使用遠通電收APP要查詢行駛國道費用,卻連不上線,遠通報案遭駭客攻擊,但兩週後,資安會報中心調查結果,發現根本不是駭客攻擊。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遠通這個APP主機的連線來源,發現絕大部分就是真的一般民眾手機的APP,而不是我們懷疑有些電腦假冒手機的APP去做連線。」

原來是因為遠通電收APP設計有問題,當用戶連線失敗時,系統會不斷重新連線,把用戶當成駭客,而且被攻擊82億次的驚人數據,居然是用乘法算出來的。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他這個推算邏輯是說,他曾經看到,某一瞬間那一秒鐘,有大概六十幾萬次連線,他又認為說他的系統有3.5小時,幾乎是無法動彈,所以他就把六十幾萬次乘以3.5小時有多少秒,推算出來就是八十幾億次,這個技術上推算這個做法,我們從技術上來講,這個是不正確的。」

行政院當時還裁示務必追查攻擊來源,直到這份秘密文件被立委踢爆,外界才知道沒有駭客,立委批評實在太誇張,要求交通部必須負責。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遠通本身的設備,跟他的容量出了問題,那還在包庇他,還騙我們說是駭客入侵,那當初驗收怎麼驗收的?」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半個多月,卻是爭議不斷,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返鄉車潮,真正的考驗才剛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