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覽車國道起火畫面曝光!26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今天中午,國道2號往西3公里處發生一起重大的火燒車事故,一輛載著中國遼寧陸客團的遊覽車,原本今天下午要搭機返回大連,卻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撞護欄起火,車上26人全部不幸罹難,起火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公里,19日中午12點57分發生一起遊覽車自撞路邊護欄後起火燃燒事故,警消趕到現場搶救,撲滅火勢後,發現多具焦屍,確定車上26人全部罹難。

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組長 盧瑞堯:「這次的大陸旅行團,它是大陸的大連旅行社它成員總共有24名,那一名司機一名導遊,總共有26名,因為起火火勢,很大搶救過程中,那26名都全部罹難。」

從國道警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這輛遊覽車行經4.2公里處時車頭部分起火冒煙,一路搖搖晃晃擦撞到內側護欄後還繼續行駛,直到2.9公里處撞擊到內側護欄後才停靠路肩,火勢相當猛烈,警消表示,大體大多分布在第五排座位後方,更有9具遺體倒在後車門處。

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組長 盧瑞堯:「那個因為撞到護欄之後那個火勢很大了,所以我們剛剛回報,就是那個人員都是往後跑,都是我看到的第五排那邊往後擠,(所以都沒有辦法) ,沒有,火勢都很大,沒有辦法逃生了。因為那個火勢是從車頭燒起來,燒很大,所以那個逃生門有沒有問題,這個消防局鑑定,我們才會知道。」

交通部觀光局證實,遊覽車上的乘客是鉅龍旅行社承接的來自中國遼寧的陸客團,團員共24人,加上台灣導遊和司機共10男16女,當中包含3名小孩,7月12日來台旅遊後,原本預計今天(19日)下午4點30分搭機返回大連,沒想到這場大火卻讓26人全部命喪火海。

警政署下午也指派鑑識人員前往車禍現場,協助勘驗並採集DNA、指紋等跡證,待鑑識人員完成初步勘驗後,大體將送往中壢殯儀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姚瀚宇 台灣新北市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