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控制不住H7N9疫情 恐蔓延臨近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大陸通報人感染H7N9禽流感已經有343例,其中75例死亡。去年入冬以來,疫情不斷蔓延,現在中國境外,也陸續有中國旅客發病的情況。繼香港、台灣之後,馬來西亞也出現第一例 陸客在當地被診斷出,感染H7N9。

中國大陸H7N9病例數字每天都在攀升,周邊國家緊密監控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週三又一起病例入境香港,至今香港累計五名病例,而最新一起則是在馬來西亞,一名中國大陸遊客在當地就醫被診斷感染H7N9。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在馬來西亞有一位67歲的女性,她是從中國大陸的廣東,要到馬來西亞去旅遊,在那邊就醫的時候,被發現感染H7N9的流感,那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住院當中,這顯示中國大陸H7N9的流感疫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有和緩的現象。」

該名病患1月30日在中國,已經有感冒症狀,2月3日抵達馬來西亞,期間前往沙巴等地旅遊,2月7日症狀嚴重就醫,11日確認感染H7N9流感,當局評估疫情擴散可能性低。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全世界大家都在密切監視當中,目前主要的傳染途徑,還是由禽傳染給人,但是會產生所謂大爆發的話,大概需要等到進展到人傳人的時候比較會,但是不管怎樣,只要是禽傳人的疫情沒有辦法歇止的時候,那總是會有這種前例,如果都不好好控制的話,的確是也有可能病毒基因,持續的改變,對人類的威脅越來越大。」

禽流感席捲中國,隨著低溫持續,病毒活躍的情況下,未來還會有更多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