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詆太陽花反遭諷 解析中共網戰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太陽花學運在兩岸引起軒然大波,中共派出網軍和網路警察控制中國言論,還派出網路打手意圖左右台灣輿論。本周六新聞新視野節目,邀請專家,帶您看,中共攻擊太陽花的背後,如何恐懼這股民主思潮。

太陽花學運在台灣社會發揮巨大影響,在網路上還可以看到中共網路打手也來參一咖。對此,台灣網友紛紛嘲諷說,「反對政府對你沒好處,因為你在黨權治國的國家,連自己國家都不能批判。」還有人說,「我要你的論點,不是要你的共產黨洗腦式發言。」對此,專家在新唐人特別節目上分析。

作家 馮光遠:「中國網民常常會到我們這邊來,跟我們的這個網民在那邊,等於是有點吵架,每次吵到最後,我看到最好笑的就是說,我們這邊的網民只要丟出一句,他們那邊就沒有話講,就是說,你們今天是翻牆出來的吧,那你就趕快翻回去,準備去領錢了。」

網路戰還有這個。點開學運戰神黃國昌的維基百科,畫面卻變成這樣。

經過維基管理人調查發現,原來是有人惡意破壞黃國昌和太陽花學運的模版,使得使用這些模板的維基條目受到影響。

警大副教授 董立文:「中國大陸,對網路的控制是分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網軍,第二部分叫網路警察,這在中國大陸是非常大的群體,他們專門是在網路巡邏的,專門在做封鎖。第三部分應該叫做網路打手,綽號叫做五毛黨,就是五毛黨,什麼意思呢?就是寫一個字,領五毛人民幣。」

中共以三層次嚴控網路。但這次太陽花學運,網路成為台灣年輕人最大的利器。學運學生透過PTT、臉書、ipad直播、Youtube等網路工具,不假他人之手,向台灣及世界各國傳播學運第一手消息。

警大副教授 董立文:「其實中共從91年,1991年冷戰結束以後,只要這個世界上有任何一個政權,如果說有發生任何問題,它們一定會詳加研究,因為他們自己很害怕,那他們得出一個結論,就是過去10年,進入21世紀之後,過去10年之內,世界各地所發生的革命,完全都是靠網路。」

透過網路,學生三天號召50萬人上凱道,捍衛台灣人權民主,引發國際矚目。專家在新唐人節目上表示,中共網路戰的背後,是恐懼台灣學運會在中國掀起另一波民主太陽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