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碧珠捨身救人 死者夫感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繼續關心,台北捷運血案,被害人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兒子邱錦宗,今天上午9點多抵達新北地檢署等候開庭領取死亡證明 ,並觀看事發過程影帶,邱木森表示,從畫面得知,自己的妻子是為了搭救護衛其他乘客,而遭兇嫌毒手,他說,為妻子感到驕傲。

北捷殺人案受害者潘碧珠的丈夫、兒子,來到新北地檢署,了解完整的事發過程,並且觀看當時影像,看完後,潘碧珠的兒子強忍悲傷情緒。

潘碧珠兒子 邱錦宗:

「就只有殘忍兩個字而已,就殘忍而已。」

事發將近3週,重看影帶,就如同重新經歷一次失去親人的痛苦,潘碧珠的丈夫卻比自己預期的,還要平靜。

潘碧珠丈夫 邱木森:

「她原本是可以逃過這一刀的,是因為她關心腳下一個跌倒的人,她在關心猶豫之中,抬頭起來,才被刺到。不過我對我太太這個行為,我覺得感到以她為榮,為她驕傲,她能夠這樣子,關心人而遇害,內心也覺得非常不捨。」

他希望妻子能放下仇恨,平靜離開,即使心痛,他還是願意原諒鄭捷,不過,事發以來北捷的態度,讓他十分不滿。

潘碧珠丈夫 邱木森:

「北捷目前賠償的事情都沒有談,一直都以濟助金這方面,希望我們接受,那難道北捷提供一個公共運輸,載旅客、乘客,在你車廂內遇到他殺、受難,難道北捷一點賠償責任都沒有嗎?」

邱木森表示,北捷一下說會補助慰問金, 一下又改口說是喪葬費,金額也一變再變,誠意不足,雖然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幸福家庭,但推卸責任的態度,對家屬來說,就像是二次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