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颱哈吉貝解除警報 東部嚴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5日訊】今天(15日)傍晚,氣象局解除輕度颱風哈吉貝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東部、東南部地區仍須嚴防大雨。

今年第一個颱風哈吉貝持續北移,登陸中國廣東,氣象局傍晚五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東南部地區還會出現陣雨以及雷雨。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颱風的雲系它雖然不是結構很紮實,但只要有比較強的對流雲系移到我們上空,就會帶來明顯的強降雨。東南部陸地和南部陸地,還是會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東部和中部陸地,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到星期一,週二開始未來幾天,將恢復高溫的天氣,各地還會發生午後雷陣雨。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至於之後幾天就是從星期二開始的好幾天,我們就開始屬於比較夏季在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如果太平洋高壓在未來向西伸展程度是涵蓋在我們上空的話,連中南部都會變成午後陣雨的天氣,相對而言,到時候溫度都會變得比較熱。」

今年第一個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觸及台灣本島,不過外圍環流帶來猛烈降雨,高雄部分地區一度還傳出淹水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