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直撲台灣 超大豪雨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今天下午在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氣象局預計麥德姆可能會在花蓮台東一帶登陸,入夜後須嚴加防範豪大雨及強陣風。

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直衝台灣而來,下午兩點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東部陸地。原先預期暴風圈將最早觸碰宜蘭、花蓮陸地,但過去3小時颱風環流受到地形影響,最可能登陸地點為花蓮,但也不排除偏南,從台東北端登陸,暴風中心會在明天凌晨到上午逐漸通過台灣,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羅雅尹:「今天到明天這段期間,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以上的等級,那其中在台中以北地區,南投地區,還有台東地區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甚至在宜蘭地區 花蓮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超大豪雨。」

預估全台在颱風期間的雨量,主要集中在週二、週三 週四三天,都超過300毫米,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山區雨量最高 ,可能超過600毫米。美國有線電視CNN也預估麥德姆可能帶來驚人雨量。

CNN氣象主播:「麥德姆正朝著台灣前進,可能會在凌晨3點登陸,目前它在台灣的南南東方,還有700公里遠,但看起來應該會登陸,風力的問題不是很大,風速介於130到150Km/h,雨量的問題比較嚴重,因為台灣地勢相當高,恐怕引發土石山崩。」

暴風圈預估要在24號凌晨才會完全脫離台灣,花東的外海面上觀測到12公尺左右的浪高,沿岸也都出現4公尺左右的浪高,預估從今晚到明晨,風雨會逐漸加強,要請民眾嚴加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