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勘災 馬總統要求各縣市詳查地下管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高雄市氣爆意外到目前已經造成28人死亡,286人受傷,馬總統在今天下午前往災區視察,他表示,未來都市地下化管線仍難以避免,已經要求行政院通令各縣市,詳查地下管線。

高雄嚴重氣爆,馬總統首度南下勘災,先前往氣爆最嚴重的凱旋路三多路口視察,慰勞投入救災的國軍弟兄,隨即前往國軍802醫院探親傷者。

對這次引爆的肇禍元兇,是埋在地下的石化管線洩露,馬總統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所有的縣市,對有關地下管線的安全的問題,我也請這個江院長,要求相關部會能夠做一個清點。」

由於災區仍是一片狼籍,且氣味難聞,國軍、化學兵今天在三多二路又挖出一名男子遺體,經身份確認,是28年次的林育慶,死亡人數上升至28人,災區復原路漫長,總統承諾中央全力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動員所有的消防、警察、搜救、醫衛,環保、國軍等部門,集中人力物力盡快地來進行復原的工作,中央一定會盡全力來協助。」

總統指示,希望在最短的時間找出氣爆原因,更要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