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南落馬 外媒:習打江澤民根據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繼大老虎周永康遭查之後,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也被以貪腐之名立案調查。外媒指稱,王宗南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之一,習近平的反腐鬥爭,開始進入上海,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大本營。

央視主播:「上海市人民檢察院昨天決定,對犯罪嫌疑人王宗南依法逮捕。」

中國上海市人民檢察院11號睌間發出公告,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誼集團、聯華超市公司任職期間挪用公款、受賄,決定予以逮捕。但外媒引述中國律師鄭恩寵的話說,「如果追溯王宗南在早期國企任職時的貪腐行為,為何不在2007年9月陳良宇落馬時,與其一併查處?」

法新社報導,「王宗南曾經是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助手。/中國金融之都長期以來被視為江澤民的地盤。江澤民曾經是上海市委書記,他的派系被稱為上海幫。陳良宇被廣泛視為江澤民的密友和政治同盟。」

法新社報導中還提到,中共官媒說,王宗南的逮捕標誌著,『上海反貪風暴或由此揭幕』」。

俄羅斯新聞社的報導中也說,王宗南遭逮捕「證明了,反腐運動的目標是上海,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根據地。」

中共反貪打虎連連,習進平最終要打誰,各國媒體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