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選人甘伯斯 墜機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又有墜機的不幸意外,巴西總統選人甘伯斯搭乘的私人飛機,因為天候惡劣,昨天,在聖保羅州的住宅區不幸墜毀,機上7人全數喪生,現任總統羅賽芙,取消競選宣傳活動,全國哀悼3天。

天災頻傳,全球空難又添一起。巴西總統選人甘伯斯(Eduardo Campos)在當地時間8月13日早上十點,搭乘私人飛機賽斯納560XL型,由於天候惡劣,在大雨中降落時與塔台失去聯繫,墜毀在住宅區的健身房,機身撞成碎片並引發大火。當地警消表示,甘伯斯等七人當場死亡,受傷的七位當地居民已經送醫,目前情況穩定。

當地目擊的水泥工 席爾瓦(Janilson Da Silva):「當我們驚覺飛機過去而且已經飛太低並燃燒。我叫我的同事說『看,失火了!』我說發這麼大火,肯定是在騙人。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拍影片給他看。一個火球在墜機時爆炸。一個火球爆炸然後建築物搖搖晃晃,我想該不會要倒了吧,所以我趕快跑下去,但是它沒有倒。我和同事跑下去並到火災現場去。」

即使甘伯斯獨排眾議,脫離現任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政治勢力參選,羅賽芙仍然對此表示惋惜。

巴西總統 羅賽芙:「巴西失去一位年輕的領導人,他原本有著令人期待的未來,一個有機會成為最高領導人的男人。絲毫無疑這是一種損失,即使我們有歧見但我們仍然關係密切並互相尊重。」

甘伯斯在8月10日才剛過完49歲生日,他的家族世代為官,21歲就從政被譽為巴西政壇的新星,短短幾年就成為一方權勢代表。

巴西總統大選將在10月舉行,甘伯斯以「第3陣營」代表參選,試圖打破近20年來工黨與巴西民主社會黨操控巴西政壇的兩極勢力。對於這場意外,巴西全國將舉行為期3天的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