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氣爆點 鎖定三處管線查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新店氣爆,起爆點三樓燒得最慘,滿目瘡痍,從陽台接入廚房的瓦斯管線,將是檢警追究刑責的重點,如果是欣欣天然氣的管子外洩,就是業者問題,如果是瓦斯爐具使用不慎,就是住戶的疏失。

聲音來源:都市規劃專家何孟哲:「左邊是氣爆的房子。」

氣爆三樓公共走廊,已經面目全非,轉進屋裡,一個好好的家被摧殘殆盡,主臥室兩面外牆向餐廳倒塌,疑似為起爆點,廚房瓦斯爐上,鍋子殘留部分液體,開關開著,陳姓祖孫三人當時可能正準備吃午飯,再走到陽台,可以看到瓦斯管線由室外接入室內,再由陽台引管線進入廚房。

都市規劃專家何孟哲:「這一面牆是不是一個封閉的狀態,因為現在我們大樓住戶使用空間不足,我們也都希望外推,如果不是外推,既然是陽台的話封閉起來,我們在室內的天然氣,有沒有增加強制排氣系統。」

欣欣天然氣在爆炸發生後派人檢查,認定主管線沒有破損,但警消目前仍鎖定三處可能的外洩點,包括陳家主臥室與陽台的電表接管,陽台廚房之間的軟管以及瓦斯爐接管,釐清究竟是欣欣的瓦斯幹管、配管外洩,或是瓦斯爐具使用不慎。

住戶:「你看你看。」

其他住戶踏過一片積水和滿地的碎片殘骸,返回住家,客廳成了水池,沙發桌椅全浸濕,原本15日中午要吃的一鍋麵,擺到現在,可見當時倉皇逃命,什麼都顧不得。

住戶:「那個音響是15萬買的,那個還是名牌的耶,你看我那個你看整個弄到這樣子,(現在搬起來來得及嗎?),已經沒有辦法已經泡水了。」

三樓氣爆,六樓浴室天花板也被震壞,家裡慘不忍睹,暫時無法居住,雖然說錢財乃身外之物,但災後生活想重回正軌,這些財物損失也讓受災戶相當頭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